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来源:宣传部

5月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一办四会议室收看了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付宏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既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新论断,就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出“九条要求”。

付宏渊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的两点认识:一是必须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来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我们所面临的时代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这次讲话进一步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新时代的最新发展,是科学的理论体系,我们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指导实践,用一生的忠诚践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一生的奋斗不辱时代的使命。

付宏渊要求,学校要组织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锤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付宏渊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教育问题更加重视,我们要意识到青年一代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是能不能真正坚守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和理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推动学校百强大学建设。

(文/喻玲 图/刘湖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