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来源:

 83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一办四楼会议室进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传达了中央、省纪委近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基本工作方针、要把握好“实事求是”这个生命线、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标准。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就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讲话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中心环节、方法以及如何落实。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邹宏如强调,要把学校发展目标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作为培养学生政治品德、思想道德、文化素养的底色,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凝聚力量,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发展。

与会成员纷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

付宏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管党治党实践的宝贵经验,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就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成员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高校要在学习过程中优化办学环境,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真正履责。每一个党委成员都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工作。三是要抓落实,要针对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抓落实,对各自分管的部门、工作要细化责任要求,要把监督始终贯穿于分管工作的过程中,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敢于担当。要落实党中央、纪委要求,敢于担当,在改革探索的过程中面对困难不退缩,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把学校发展得更好。

付宏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深刻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各级中心组的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作为新时期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使命任务与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凝聚人心,凝聚精气神,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培养“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的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杨力铮  \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