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913日上午,学校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邹宏如主持。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邹宏如指出,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内涵,包括政治方向、理想信念、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紧迫感;要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

付宏渊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政治眼光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和领导机制,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抓好阵地建设,尤其是要抓好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校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必须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加强工作的实效性,形成长效机制。

(文/成华  /刘湖  /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