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从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中推进党建工作----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来源:组织部

 

 

114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和布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学校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宏如主持。

会上,组织部长齐路良从不平凡、不轻松、不简单等三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2019年党建工作新设想;宣传部长方琼用三个成绩、三个突破和三个思考进行工作总结和展望新学年的宣传工作;党政办主任周艳红结合年底各部门综合考核情况,提出了对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建设的新要求、新设想;纪检监察处处长胡秀英结合两节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重点解读了省纪委相关纪律文件;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也结合统战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发展进行了发言。

邹宏如从怎么看党建工作?怎么看党委书记这个职位和怎么看党建考核?三个思考出发,提出要围绕中心干、抓住核心干、着眼关键干三个怎么干对党建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还要求各单位要精心谋划好2019年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更好的推进人才培养、学校发展和师生福祉三项核心工作。

付宏渊表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显著,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彰显;党委书记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牢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党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保障坚强有力。

付宏渊就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要求:一是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学习要往深处走、往心里走。二是党的建设一定要聚焦学校发展,要大胆解放思想,强化作用发挥,抓好重点突破,更好地增强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注重质量提升,加大青年党员的发展,做好党建工作全覆盖。四是围绕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五是加强教师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文/黄黎明  /杨力铮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