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4日  来源:

 

224日上午,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科技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全体校领导,处职干部,机关及学院主任干事、主任辅导员参加。

校长曹一家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百强大学、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目标,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着力强化学科实力,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深化内部治理,积极改善民生,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曹一家对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对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要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是主线,发展民生是核心主题,加强金盆岭校区的改造、推进A类学科建设及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盘活存量资源等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干部要以奋斗的精神落实完成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更加凸显,推动内涵发展还需倍加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还要积极主动,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还任重道远。

就如何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付宏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要大力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付宏渊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提供理论指导、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网络舆情风险、校园安全风险,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良好形象和和谐稳定。要正确认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软、浮、虚、散等问题,把握重点,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的体系化,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要完善顶层设计,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成效,不断提升学校战略管理能力,教育教学水平,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克服管理中的顽瘴痼疾

付宏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杨力铮  刘飘逸   \刘飘逸  \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