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三湘风纪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3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钟再群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何艺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1010日至122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乌兰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工作,就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院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系列指示要求,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到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做到、对党是否绝对忠诚的试金石,做到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乌兰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必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细做实整改具体工作,把省委巡视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当作必答题,迅速行动、对号入座,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一条一条抓,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整改、真负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具体抓,把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一并推进、一体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巡视反馈意见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要统筹研究,明确整改责任。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院系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组织部门要针对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切实抓好整改。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要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钟再群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到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担当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弱化,人事管理混乱,干部选任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严,四风问题仍然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纪律松弛,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纪委监督执纪不严,财务和资产管理混乱,校办企业管理不严。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钟再群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教职工和学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是严肃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付宏渊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建议对症下药、精准深刻。学校党委诚恳接受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从三个方面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家毫书记和乌兰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巡视整改。压紧压实整改中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通过巡视整改,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长沙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三湘风纪网

链接: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22921.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