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按照巡视整改工作部署,31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视整改,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的主题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就领导班子增强履职担当、发挥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征求了意见,并开展了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15个问题52项任务进行查摆,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付宏渊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管党治党和严格自律五个方面深查细找,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和党性修养等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建设首要地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校上下的行动指南;二是全面推进巡视整改首要任务,切实通过巡视整改提振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精气神;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四是聚焦立德树人办学目标,切实在提升办学实力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攻坚克难。

会上,付宏渊、曹一家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对标党中央、省委、学校对巡视整改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真刀真枪”“刺刀见红

付宏渊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深刻,既深入思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突出问题和整改举措,又有对学校发展战略和建设路径的思考;既把自己摆了进去,也把工作摆了进去,吹响了巡视整改再出发的号角。他强调,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与发展理念。二是要把党委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委领导和担当作为。三是要真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执纪,加强干部考核。

(文/文丽丽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