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第一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纪监处

 

 

 

为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增强学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1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部分副处职及以上干部赴湖南省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校领导、机关和教辅单位100多名处职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监狱切身体会了监狱那两道厚重铁门开关之间带来的震撼。干部们参观警示教育大厅,大厅的墙面上贴满了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在讲解员的悉心解说中,大家认真查看了近年来全国重大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及湖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丰硕成果的图文展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一幅幅振聋发聩的警示图片、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格言警句,使大家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在随后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迷失》里,一个个曾经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因为职务犯罪而在监狱服刑,片中每个人都痛心疾首,悔恨当初,深感对不起党和政府,对不起亲人和朋友,真实感悟到平安、自由是福的人生真谛。

这次警示教育,大家感慨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全面履职尽责,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爱生活,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第二期将组织教学单位及其他单位处职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文/周巍 图/郑延恒 审/胡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