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6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此基础上,围绕“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思考与解决学校存在的‘两个没有根本改变’”“如何优化内部治理,解决治理能力短板”等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交流,共同谋划思路,研究措施,凝聚共识。

校长曹一家指出,要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必须激发学院工作的活力,强化机关的服务职能。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大局观念、全局能力。内部治理,要精减机构,加强机构考核,强化倒逼意识。学科设置要更合理,要从战略角度推进学校资源整合。

付宏渊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地思考三个问题,特色鲜明如何体现,在哪些方面体现,什么时候真正体现;跻身百强我们如何做;如何真正落实学校“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战略。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机关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校、从严治校,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担当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突出以目标成果导向和实际问题为导向的考核机制。付宏渊还就研讨中提出的五大问题布置了调研任务,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组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       (文/喻玲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