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来源:

826日,我校2019年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将持续三天,全体校领导、全校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上午,校长曹一家,副校长黄立宏分别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政治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自信,贯彻发展举措,瞄准百强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曹一家作题为《继续深化改革,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报告,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坚持初心,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长沙理工大学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曹一家指出,学校要聚焦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特色学科、主干学科建设好;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研项目倍增计划落实;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激发院系活力;要不断提高治校水平,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要广泛汇聚发展力量,积极筹集发展资源。

曹一家强调,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全体教职工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理论为抓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瞄准国际前沿,不断更新学科知识体系;建设高水平的通识课程,促进学生的人格完善和思维能力的提高;加强研究生培养和本科卓越班人才培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副校长黄立宏以《进一步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为题,从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人才引进和稳定政策、教职工培养培训机制、学院教师准入退出机制、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岗位业绩考评体系、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校院两级管理体质、部门院系考核机制九个方面阐述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思路。

下午,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分组讨论。结合学校实际,各小组就推动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学校内部治理改革、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等校领导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付宏渊在聆听第一组组员发言后,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学校干部要增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加强对国家教育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各院系要稳固和发挥现有的学科优势,积极发展特色学科,为学校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黄舟  /刘飘逸 陈竹  /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