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来源:组织部

 

95日下午,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学校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邹宏如主持。

首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部门)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并对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情况作了汇报。接着,学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党建、宣传、统战、纪检、团学、工会工作以及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布置。

会上,邹宏如结合近期工作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建设发展研讨会成果转化为全体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在全校营造学习落实建设发展研讨会积极氛围;要积极行动,以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迅速启动主题教育,谋划在先,抓早抓实,立行立改;要做好特护期的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有方案、有措施,抓布置、抓落实。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全力以赴抓党建,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善于调动发挥;既要奋勇争先,也要同心同向,万马奔腾;既要身体力行,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付宏渊做会议总结。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化班子政治建设,抓好年轻干部培养,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等方式,来牢牢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付宏渊强调,要在这个过程中深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有根本性改变,把师生冷暖和健康放在心上,不断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以坚持抓履职尽责为基础,增强斗争精神,全面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文/任艮丰  /刘飘逸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