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9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级以上干部千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立宏主持,校长曹一家宣读表彰文件,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杜逢清同学献教师节贺词,向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深情的祝福。

曹一家宣读了表彰文件,通报了省部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2018年综合考评优秀单位、2018-2019学年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度教学贡献奖、第四届十佳辅导员等获奖名单,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努力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跻身全国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校领导和受邀嘉宾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交通学院龙科军、土木学院杨美良、电气学院王媛媛、经管学院刘洪深、计通学院陈曦(大)、化学学院汪红梅、数统学院谭艳祥、材料学院陈传盛、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华、文法学院高中权等10师德标兵2019年度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土木学院杨美良,电气学院叶青、物电学院史向华、化学学院胡可信、体育学院凌月红、艺术学院谢琪等5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雨燕、外国语学院黄坚、数统学院熊寿遥、化学学院李丽峰、水利学院张春财、交通学院周和平等6教学贡献单项奖获得者,交通学院马玉文、土木学院李小军、汽机学院彭琼英、水利学院刘灿、电气学院邵巧艳、经管学院庄奕、化学学院银波、建筑学院周芳、外语学院刘莎、城南学院任艮丰等10位第四届十佳辅导员上台接受颁奖。

杨美良老师以弘扬工匠精神 浇灌梦想之花为题在会上发言。她认为过去30年教书育人的园丁事业,是她这一辈子干过的最具幸福感、最有成就的事,表示要在教书育人的路上继续奔跑,用目光去赞许,用心灵去呵护,用敬业去从教,用奉献去树人,努力做一个让学校放心、学生满意的平凡教师。

付宏渊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总结了一年来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学校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又迈出踏实的一步,增强了学校建设双一流、跻身全国百强的底气与自信。

付宏渊指出,学校建设双一流、跻身全国百强的底气与自信,源于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源于学校60多年来的办学成就与文化,源于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开拓创新的教师队伍。他认为,要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就要尊重教师主体地位,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努力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激发教师从教热情;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他希望,全校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严守师德底线,勇于改革创新,始终坚定百强大学目标信心,致力于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黄舟  /陈竹  刘飘逸  张玉丰 张鑫宇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