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912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

付宏渊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于高等学校来讲,开展主题教育是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时代新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对办什么样的理工大学”“怎么办理工大学,统筹推进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上下联动,注重统筹推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付宏渊要求,要狠抓重点措施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办学方向,做好四个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成效。在具体措施上要狠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典型学。要做实调查研究,助推内涵发展,要突出调研重点、讲究调研方法、力求调研实效。要严肃检视问题,全面查摆差距,要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检视问题找差距。要高效整改落实,着力破解难题。

付宏渊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本领能力的政治淬炼,作为推动内涵发展、争创百强目标的重大契机。

王鹰柏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要求学校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完成有质量、自选动作完成有实效,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抓实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五是要注重实绩实效。抓关键少数,抓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抓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

王鹰柏还就如何认识主题教育”“为什么要强调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思想问题”“检视和整改等主题教育中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就学校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学习教育要带着感情学,解决思想自觉的问题;带着党性学,解决政治自觉的问题;带着责任学,解决行动自觉的问题。

曹一家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武装,查实具体问题,破解重点难题,增强主题教育的紧迫性、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凝聚起全校师生助力学校改革攻坚,强力推进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喻玲  /刘飘逸  陈竹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