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917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一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及教辅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付宏渊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特别是三湘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以及我校办学6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经验,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内在逻辑,我省和我校教育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报告主题突出、主线鲜明,既有吸引力,又有针对性。

报告概括了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认为新中国成立来的70年,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世界文明史上都是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报告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也是新湖南实现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四个跨越的70年。报告指出,学校也抓住了历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通过六十多年发展,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孕育了纯粹高尚的大学文化。

报告通过梳理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成就,认为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这五条是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的主要内在逻辑。并由此归纳出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把稳前进之舵;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等六大启示。

报告通过深刻总结学校发展的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激烈竞争形势和迅速变革的环境下,学校建设双一流、跻身全国百强的底气与自信的来源,指出学校建设发展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的历史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坚定地不移走跨越式发展之路、坚持走特色发展的办学之路、坚持在服务地方和行业中求发展等四条基本经验。

报告指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辉煌起点上,保持和发扬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攻坚克难勇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为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接续奋斗。

邹宏如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本领能力的政治淬炼,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大契机,在跻身百强、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上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黄舟  /陈竹  李晓彬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