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办来校召开知名学者和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927日上午,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汤建军来我校召开知名学者、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副组长王鹰柏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曹一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杨荣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肖伏良,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王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万球代表学校知名学者,道路与铁路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彭幸海、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倪砚如等10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我校知名专家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就参与这次主题教育畅谈了体会,也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大家表示,主题教育的开展恰逢其时,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自己的岗位更好地发挥作用。

郑健龙表示,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牢记使命,就是要担负好自己的责任。曹一家表示,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使命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短板,瞄准问题找差距,更好地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激发长理人的奋斗热情。杨荣华、肖伏良、王磊、陈万球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思政教育等方面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参加学院主题教育的情况,认为各学院深入开展的读好一本书、知识竞赛、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了日常教育工作中,效果良好,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科学报国的初心和科技强国的使命。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汤建军指出,长沙理工大学主题教育推进实,规定动作质量高,自选动作特色明,学校积极构建“1+4”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了学生党员中,实现了全过程、全覆盖,经验值得推广。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把握总要求,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坚持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段林毅表示,代表们的发言认识到位,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了高度一致。希望学校能继续聚焦主题教育,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一定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丰富学习方式,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抓好处级干部的同时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化推进,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付宏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将进一步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指导组的意见,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争创百强大学的目标相结合,全面检视并切实整改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喻玲   /刘飘逸   /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