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师生欢度国庆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来源:

 

101日,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升国旗、奏国歌、唱红歌、观看阅兵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清晨,师生们分别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前坪和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前坪观礼升国旗仪式。6:00,同学们陆续赶往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前坪参加升旗仪式,他们或手举国旗,或在脸上、胸前贴着五星红旗、“70周年等图案的贴纸,自发排队静静等待。云塘校区图书馆前坪井然有序地站满了学生。国旗班列队齐步走向升旗台,步伐铿锵有力,步调一致。升旗手将国旗挂在升旗绳上,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现场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为繁荣昌盛的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升国旗完毕,现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动听,深情而又真挚地表达对祖国的爱意!

随后,师生们分别在云塘校区大礼堂、金盆岭5教大礼堂集中收看了阅兵仪式。金盆岭大礼堂内,走廊上、过道里、台阶上都坐满了人;云塘校区的大会堂内人山人海,楼下楼上都坐满了;金盆岭校友之家还召集了长沙附近的校友返校同贺,共同观看阅兵仪式。大家一边挥舞手中的小红旗,一边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爱国歌曲,一首接一首,挥舞的五星红旗把整个会场渲染成了红色的海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热情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

礼堂内,大屏幕上进行实时直播,师生们准时收看阅兵仪式。当看到仪式开始前习主席走出来时,师生们掌声热烈,热情地挥舞红旗。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大会堂内响起了久久的掌声。每一个阅兵方队走过,每一个群众游行方阵走过,掌声响彻在大会堂内,这是为军队的整齐帅气鼓掌,为人民的幸福生活鼓掌,更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而鼓掌!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起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奋斗。用勤奋学习激扬青春梦想,用增长本领报效伟大祖国。青春奋斗,强国有我!青年学子们用青春告白祖国!

想起了10年前的国庆阅兵,那时候还不太懂,今天我明白了,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这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张锦霞同学激动地说。

95届校友、现任芒果TV副总裁易柯明带着妻儿返校观看阅兵仪式。他说,对祖国、对母校的感情让我们回到长理,携带家眷共同观看阅兵式,也想告诉师弟师妹们永远要爱母校、爱祖国。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杨伟军,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委员齐路良、方琼,部分党政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一同观礼升旗,观看了阅兵仪式。

付宏渊表示,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教育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3亿多中国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梦正逐步成为现实。教育,承载着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育人之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使命担当,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广大的青年学子矢志不渝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更好地传承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各学院还自发组织了分散观看阅兵式,并召开座谈会、感悟会,一同交流分享观礼阅兵仪式后的感想。本次活动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民族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杨力铮  曾涵淑  娄梦瑶  /刘飘逸  刘湖  张鑫宇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