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名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1011—14日,我校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理论学习与研讨。12日下午,学校组织知名校友座谈会,邀请79级港航专业校友,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中交集团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彭亮星,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清回校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付宏渊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迁、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和成就,表示学校办学60多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孕育了纯粹的大学文化,培育了以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为内核的大学精神,为学校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动力。面对新时代,学校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巩固和提高人才培养特色,更好地立足行业加强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

会上,大家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对接社会、企业需求”“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在服务区域、行业经济发展中彰显高校价值两个专题展开讨论。校友们就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积极建言献策。

张鸿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对复合型人才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学校重视发展交叉学科,加强港航与土木,港航与材料等专业的融合,将会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实现土木+、水利+,增加专业和人才培养的附加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陈奋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他认为,对于行业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服务国家发展,要有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做国家战略的执行者。学校是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场所,为行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理工特质的人才受到了行业的欢迎和认可。他表示,今后企业与学校的联系要更加紧密,要将人才培养与国民经济更好地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优势。

校友座谈会上,学校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曹一家为陈奋健、彭亮星、张鸿、吴爱清四位企业家颁发聘书并佩戴教工校徽。

座谈会结束后,付宏渊还陪同校友们参观了云塘校区。在校馆史的一件件史料照片前,校友们感慨万千,当看到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都活跃着学校科研工作和校友的身影时,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

(文/喻玲  /刘飘逸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