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1017日,我校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2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与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梳理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的有关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研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化推进。

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积极谋划、迅速行动。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了55期读书班,中心组学习76次,专家辅导40场,专题研讨64次,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警示教育共59场次,开展理论测试13次,安排主题党日活动88次,实现了全体师生党员全覆盖,提高了学习成效;制定调研清单,加强整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精选了81个调研课题,组成了97个调研组,开展调研140次,采取个别谈话、座谈会、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900余条。

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会上指出,学校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工作平稳推进,各级党组织也十分重视,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他指出,目前主题教育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差距。他强调,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工作。

付宏渊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做好三个下功夫,要在三原学习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处级干部作表率,做好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要在真正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聚焦学院实际,聚焦师生期待,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每个单位要围绕师生最关心,学院发展最迫切的1-2项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真抓实改,狠抓落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学校发展。

(文/喻玲   /刘飘逸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