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93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对上半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位点和学科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半年要继续完成的要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确保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进一步浓郁评估氛围,进一步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加强对本单位在迎评工作中的检查督导,进一步研讨深化学院定位与目标,进一步精心做好迎评工作方案;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要加强宣传,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全员覆盖;持续跟踪学位点申报工作,要切实聚焦申报,把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做好材料收集对比工作;加快推进岗位设置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下决心打赢科研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校园综合治理。

付宏渊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乌兰副书记、向力力副省长和省委巡视组第十组组长郭树人的讲话精神,并针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付宏渊指出,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百强大学建设。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全力支持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对待工作中的起伏,不怨天尤人,要勇于创新,要让老师们大有可为,奋发有为。要及早准备相关科研课题申报,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改进工作作风。

付宏渊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加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各级中心组要成为学习的表率。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付宏渊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扛起意识形态的责任,管好课堂和活动阵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要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把好办学方向,突出文化特色,强化育人责任,推进思想政治理论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相结合、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三个结合,管好主渠道和主阵地,解决实际问题,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解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麻木不仁的问题,严管课堂和各种阵地,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思想政治课教师要成为明道信道传道的标杆与表率。

付宏渊指出,要强化责任,全面落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和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付宏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文\李潇玲   图\韩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