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类大学生学术及科研赛事明细表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赛事名称

赛事简介

举办时间

主办方

1.“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系列竞赛

“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创青春”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另一个则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前的“小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每年11月至次年10月

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

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每年6月至10月

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

3.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每年12月至次年8月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4.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旨在培养工商管理及经济专业的大学生及MBA学生,综合运用企业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生产运作、物流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进行企业经营决策与市场运作的一项实战性演练。

每年5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

5.“乐道杯”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

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建立营销务实教学、以赛促学的机制,推动高等院校营销实践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引导和培养高校学生营销创新、策划和应变能力,增强和促进学生团队协作、主动创新的职业素养及就业、创业能力。

每年4月至5月

湖南省市场学会

6.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课外科技立项

是激发与提高大学生参与科研与创新的意识、调动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科研与创新的能力、进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市场竞争力的科技活动比赛。

每年12月至次年11月

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

7.长沙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是一项通过实施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资助若干支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到基层开展政策宣讲、社会调查、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宣传、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每年7月8月

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

8.长沙理工大学“卓尔不凡”营销大赛

旨在让全校各专业学生了解营销知识,走进营销,为学生创造一个将理论运用到时间过程中去的平台,同时也给我校学风建设带来新气象。

每年4月至5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

9.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我创意,我做主”科研比赛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水平,为“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以及科技立项做好充足的准备而举办的科研类赛事,由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上优势互补的计划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

每年3月下旬至10月下旬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

10.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

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到基层开展政策宣讲、社会调查、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宣传、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寒假社会实践每年1月至2月,暑假社会实践每年7月至8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