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首届“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院首届“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7-01-12 14:56:02

6月7日下午,我院首届“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的决赛在金盆岭校区7-219教室隆重举行。由特邀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督导组专家、复赛评委、各系教师代表和学院部分领导共34人担任决赛评委,6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的竞争,陈洁老师获得一等奖,阳立高老师和尹筑嘉老师获得二等奖,张勇老师、何昊老师和高扬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届“桃李杯”从3月中旬正式启动,历时三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主要由教学系遴选并推荐参赛教师,复赛主要由专家评委随堂听课并根据平均得分确定参加决赛人选,决赛主要由各系派出的教师代表和复赛评委集中听课并根据选手平均得分决定获奖等级与人选。全院177名一线教师中系室推荐出13位参加复赛,复赛评委随堂听课63人次后决定6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评委打分确定比赛最终结果。

参赛选手讲课结束后,陈银娥院长做了点评和总结。一是“桃李杯”讲课比赛将作为学院一项传统赛事持续举办,首届“桃李杯”第一次全过程、随机、全面地考察了参赛教师课堂的原生态,第一次引入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普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第一次同步启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二是一批年轻教师踊跃报名、精心准备、激情演绎,在比赛中展现了年轻教师的风采。三是参赛选手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的导课、展开、小结、互动等环节,采用了不少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都有一定的特色和风格,希望老师们相互学习,集思广益以求精进。

首届“桃李杯”至今已圆满结束,下一届“桃李杯”将更加严谨、更加规范、更加缤纷。持续举办的“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将不断地激发我院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不断地激励我院广大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努力,有理由相信我们学院的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将不断地提升。

教务办

2016.6.8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