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品牌跨国并购后的国际化嵌入机制研究》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中国品牌跨国并购后的国际化嵌入机制研究》讲座顺利进行

2017-03-29 15:15:40

3月28日下午,我院企管系主任刘洪深副教授在云塘文科楼E-205给市场营销专业的本科生做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品牌跨国并购后的国际化嵌入机制研究》学术讲座。

刘洪深副教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研究的背景。中国在成功实施“引进来”战略后,在90年代正式将“走出去”上升为国家战略。当今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但自有品牌在世界100个品牌当中,中国只有华为一个。而品牌国际化才是实现“走出去”国家战略的关键;其次是研究的文献回顾。多学者从人才、产品、技术以及管理等方面探讨中国品牌国际化问题。但问题的实质是,中国品牌国际化最主要的障碍是合理性问题,即品牌缺乏社会性理由。因此,在吉利并购沃尔沃、海尔并购通用家电等中国品牌跨国并购浪潮下,如何通过跨国并购后的国际化嵌入获取品牌合理性问题成为研究的焦点;最后是模型构建。基于制度理论的实用合理性和社会合理性,构建了两个层面三个阶段的品牌国际化嵌入、品牌合理性溢出和品牌绩效之间关系的构念模型。

讲座吸引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当今我国的企业情况有所了解,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

此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开展的专门针对本科生的系列学术讲座之一。该系列学术讲座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本科学生对专业的认知。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