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各专业2017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院召开各专业2017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协调会

2017-04-13 10:52:04

4月12日上午,我院在金盆岭7-204会议室召开了各专业2017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协调会。院长陈银娥、教学副院长谢朝华、院督导组专家、各专业负责人、各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教务办主任李烽共计13人与会。

院长陈银娥就2017培养方案修订做了几点指示:一是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专业发展趋势来制定。以往的方案中有些已经不适应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必须丢弃,有些课程名称必须修改;二是各专业课程之间要协调,要有大局观,要统合在经管这个大前提下来进行;三是招生改革要求我们的人才培养要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的培养方案必须体现和培育我们的特色,要结合我们的学科特色来修订我们的培养方案。

教学副院长谢朝华强调了学校关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和《原则意见》两个文件的重要性。要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目标与规格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人才培养的特色及其支撑课程;二是一定要落实“厚基础、宽口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院8门公共专业基础课;三是一定要落实学校的要求,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做到思政、数学、英语、计算机四方面的教育不断线,做到大学四年八学期教学安排的基本平衡。

在各专业培养计划修订执笔人介绍修订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修订的结果和体会后,与会人员就各专业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热烈的讨论。经过讨论就特色及其支撑课程体系、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8门公共基础课程的开设、各专业之间课程计划的协调性等达成了共识。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