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经济与管理工程认知》课程建设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院召开《经济与管理工程认知》课程建设讨论会

2017-05-19 15:41:36

5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的骨干教师,教务办和实验室的主任,一共8人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工程认知》课程建设讨论会。

教学副院长谢朝华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建设工程认知课程的通知并做了解读。为了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和工程能力、增加学生对其他专业的了解、帮助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学校决定创新建设《工程认知》课程。该课程分为10个教学单元,3个非技术单元主要是工程思维训练、工程技术创新训练和实习报告,7个非技术单元由学生从各学院提供的30多个单元中选修。我院负责建设会计、金融和人力资源管理3个技术单元。每个技术单元4课时,要求建设单位创新知识和信息传递方式,帮助选课学生以直观、简单、有效的方式了解专业技术单元的地位、流程、作用、培养能力与特色。

参会人员就专业技术单元的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以下4点共识。录制专业技术单元的视频,通过视频展现专业的地位、作用、流程、培养能力与特色是比较有效的方式;既有的实物和电子沙盘、模拟和虚拟的专业流程场景有一定的知识与信息传递价值,可以适当地利用。30分钟左右的互动可以细化和充实视频材料传递的信息;每个专业技术单元先通过教学大纲的编写锁定和完善建设成果,同时可以着手改进教学内容的展现方式。

《经济与管理工程认知》课程建设已经正式启动,学院将按照学校安排积极推动该项工作,参与建设的责任人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