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三一物流运营总监朱义军来我院给本科生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1日 来源:经贸系 作者:梁向东 HITS:

三一物流运营总监朱义军来我院讲座

615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三一物流运营总监朱义军为14/15级国贸专业的全体同学做了《未来的路怎么走》的讲座。朱义军总监先后担任三一重工计划部部长、三一国际商务总监、三一重工路机事业部总经办主任兼HR总监、三一物流运营总监,职场经验丰富,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设计提供一种新思维。讲座由经贸系主任梁向东教授主持。

朱义军总监从“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能放弃什么”三个方面,解读了企业希望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引导同学要从哪些方面来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朱总在讲座中采用互动方式,引发同学们思考自身在求职时的优势,然后用企业HR视角向学生们传递了企业招聘者的关注侧重点,并结合自身所经历的职场故事以及我校多名实习生在三一重工的实习历程,总结了在步入职场后的各个阶段将面临的困惑,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认识“找工作”这件事,应采用前瞻性的眼界,尤其在初入职场时,勇敢“试错”,不要过早安于稳定的状态。在工作期间应该树立“任期制”思维,在每一阶段定下自己的目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对自己的职业未来有明确的把握。最后,朱义军总监鼓励同学们采用“愿景策略”选择自己的职场路,并为之努力。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家思想碰撞的机会,并受到了来自企业家实用有效的指引。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十分感谢朱义军总监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演讲。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