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课堂巡查结果通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教务办 HITS:

 

为贯彻落实《关于狠抓课堂教学秩序,加强课堂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通知》(长理工大教〔201823 号)文件精神, 我院于1120日上午组织进行课堂巡查。陈银娥院长和王宏书记各带一个小组对我院当日云塘校区的15个课堂和金盆岭校区的9个课堂进行了巡课、听课。现将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1. 授课内容聚焦专业内容不够集中。个别教师偏离教学大纲要求。

     2. 教师的教学感染力不够。部分教师照本宣科,成了PPT或教材的复读机,内容讲授枯燥无味。

     3.课堂管理乏力。部分教师听任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

     4.学生听课状态不佳。学生带齐教材、课件、笔记本进课堂的较少,课堂上记笔记的较少,开小差的不少。

希望全院教师严格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校院两级教学运行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规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技术指引》,对学生负责、对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负责,以坚强的意志、铁的纪律,把课堂教学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教务办

                                                    2018.11.26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