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科学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经贸系欧阳强教授做“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法的启示与借鉴”主旨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5-12-30 10:22:54

2015年12月29日下午3:00,在金7-204室,经济与贸易系欧阳强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法的启示与借鉴”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与贸易系洪联英教授主持,经济与贸易系各位老师参加讲座。

欧阳教授从“师生角色定位、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平台”等视角,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西兰梅西大学“以学生为中心、团队学习”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问题导向学习法(PBL)、学科素养知识教学法(LPCK)、游戏学习法(GBL)”等科学的教学与学习方法,及该校良好的教学平台等。欧阳教授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是当今高水平大学的显著特征,在教育理念、教学过程与教学评价中都应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各位老师围绕主旨讲座内容,就如何进行经管类专业课程教学与管理,如何解决当前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如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系主任洪联英教授、系支部书记梁向东教授、周建华教授、周正祥教授等先后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并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参加这次教学研讨会,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都表示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阳立高)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