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科学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我院财会系王治主任为本科生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09-27 09:57:30

2016年9月13日下午,我院财会系主任王治副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给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我国会计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的给本科生讲座系列活动之一。

王治主任首先从我国会计人才结构两级分化严重、性别结构失衡、拥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少等现实情况出发,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我国会计专业现状。接着他分析了会计学专业的发展趋势,指出会计学正在向国际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基础的财务记账工作逐渐被服务外包或者被计算机替代,企业的财务功能正在向综合分析和经营决策转变。王治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打好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在掌握财务会计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多学习管理会计知识,以适应未来财务会计工作的需要。王治老师还介绍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的特色。他回顾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近五年来,我校会计专业发展迅速,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卓越会计人才培养计划”,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遴选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开设“会计学ACCA方向班”等。我校会计专业依托学校行业特色和优势,人才培养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凸显“工程财会”特色,培养的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王治老师给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有专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我校会计学专业这一品牌专业增光添彩。

王治老师的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对我国会计学专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我校会计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清晰了自己如何有针对性、目的性和高效性的学习。(财会系供稿)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