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硕士生在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上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院硕士生在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上进行学术报告

2016-06-30 15:26:27

2016年6月17日-19日,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我院戴罗仙和黄维教授带领7名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参加本次大会,并有5名硕士生进行学术报告。

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是教育经济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在6月18日上午大会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来自不同专家的大会报告,从中听取主要观点,并进行批判性的思考,研二硕士生黄一川同学还“抢”到提问机会,与大会报告专家进行交流。

6月18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3155报告厅,黄维教授担任主持人,我院5名硕士生杨文婷、张连、要攀攀、张珊、胡平平依次进行学术报告报告。5名硕士生的学术报告是首次利用因果关系推断的思路,基于全国范围内148所高校的44400份随机调查的大学生样本,采用配对倍差法(PSM-DID)等计量经济学方法,对学生贷款影响中国贫困大学生学习发展进行整体评估,较好地解决既有文献中内生性问题。在报告过程中,我院硕士生的自信、激昂的心态、扎实的研究基础,较高的PPT制作水平,以及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无比体现出硕士生的优秀水平,受到与会学者、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有《高等教育研究》、《教育经济评论》等学术刊物当场约稿了这些报告的论文。

近年来,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生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特别重视“准硕士生”在入学前暑假的学术准备,包括文献阅读和参与各种形式的科研项目,在入学以后,学习适应性强、上手快,再加上入学后严格的学术训练过程,已经有部分研一、研二同学的论文被《中国高教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等CSSCI刊物录用或发表,向SSCI刊物投稿的英文论文也基本完成2篇初稿,人才培养质量开始迈向新台阶。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