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次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张新华 HITS:

 

20171123日晚,学院邀请本院有丰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的黄维和周建华教授,在金盆岭校区7212主讲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学院30多位准备申报2018年国家基金的老师参加,交流会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

黄维教授从为什么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why)、国家社科基金是什么(what)、什么时候准备申报(when)、怎么写基金申请书(how)等方面分享了他对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体会和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撰写细节。黄教授在报告中结合已成功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标书,就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的撰写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周建华教授从基金选题、申请书第一段的撰写、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经验。周教授结合自己2017年成功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标书,重点就基金选题、申请书第一段、文献综述的最后一段、排比句的运用等撰写细节,逐句逐字解释示范,为大家更好地把握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提问环节,两位教授分别就撰写细节和申请书字数限制、选题更换等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张新华副院长对交流进来了总结,建议大家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初稿,并简单介绍了12月份学院的基金申报交流计划(完成国家基金申请书初稿的老师自愿报告自己的申请书,学院组织部分专家现场点评申请书)。持续2个多小时的第二次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国家基金交流会有不少教授和年轻老师参加,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增加了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文\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