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日本爱媛大学胡柏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3月30日上午9点半,金盆岭校区七教204教室座无虚席。日本爱媛大学胡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讲座由金融系主任尹筑嘉博士主持,院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教授报告的主题是《现代农业经济学及其先端研究》。他首先从农业经济由传统经营管理到现代经营管理的转变展开讲述,舒尔茨的名言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常规式农业的经营管理与资源利用的特征等,阐述了环境问题和经营管理的关系,追求经济效率和环保效率并不矛盾,从长远效益来看环境效果经济效率成正向关系的;然后胡教授又向师生们介绍了当今世界农业经济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课题,鼓励对这些课题感兴趣的同学大胆尝试,并引导师生们运用经营管理分析技术进行科学研究。

胡教授介绍了日本高校的职称晋升要求和申报工作程序,以及国家科学研究基金和代表性学术奖项的评审流程和评价标准,欢迎广大师生们与日本学界合作,推进经管院研究工作国际化。

讲座的最后环节:问答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论文选题、研究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与胡教授进行了烈的讨论。

胡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性发展、有机食品的生产・市场・组织、计量模型・政策评价。获各种科学研究基金24项,出版学术著作19部、发表学术论文129编、2008年获日本农业经济学会学术奖(最高奖)、2012获日本地域农林经济学会学术奖(最高奖)。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胡教授的讲座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 /  院研会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