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制度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根据学校教职工政治学习要求和2018年度学院工作要点,现将本年度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到、体现于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中。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学习,学院集中的理论测试。

2、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今年两会的重要文件、宪法修改与重大改革等内容。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新思想。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学习、党课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光荣历史传统和党的纲领路线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学习,讲座报告会。

4、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学习、党课

5、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教育活动

广泛开展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重温《共产党宣言》活动,以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方法论原则,培养用马克思主义统领教育教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读书会、研讨会

6、教师职业规范建设专题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划出底线,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做到“四个统一”,以及学院的“师七条”,引导教职工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学习,学院“桃李杯”讲课大赛

7、理想信念教育专题

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教职工尤其青年教师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坚决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切实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学习形式:各系室主题教育活动、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8、学院文化建设专题

围绕学院凝练的“包容、担当、和谐、奋进”的文化,开展教职工讨论认知、共识、体味与践行活动,讲学院文化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改革创新与学院治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发展。

学习形式:各系室组织开展

二、学习要求

1、各系室坚持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学习会上要求每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发言。3、每位教职工党员每学期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一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8.03.22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