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员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6-11-23 15:58:23

为了加强预备党员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预备党员对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使命的认知,11月22日下午14:00至17:40在综合教学楼A306召开了学校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本次学习的主讲人是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和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经济与管理学院5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第一堂课,卿定文处长以“党风建设的法治化路径思考”为题为学员们授课,就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新战略,从思想理论层面向学生深入讲解和分析了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的既定主题,阐述了法治方式是加强党风建设的最新方式与最新选择,并提出“法治”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内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需要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更需要党员带头实践。卿定文处长以其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十八大以来等一些时事系统而详细地分析党章的规定,结合他沉稳的语言风格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最后,卿定文处长不忘对在座学生给予殷切期盼,希望每位预备党员能早日成为一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第二堂课,王宏部长就党员的先进性与校园文化建设为学员们授课,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发,倡导大家“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王部长指出,学校党组织如何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是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是一面旗帜,一言一行皆有群众监督,对于许多党员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现象,党员同志们要学会辨别和避免并积极为身边的同学做出表率。王部长结合当前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我校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鼓励大家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我校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教育,促进了我院学生预备党员立足成长成才,鼓励学员们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增强“四种”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