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员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管学院第17期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0日下午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106顺利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明海副院长和梁建新教授到场授课。

张明海副院长以《警惕网络环境下的文化陷阱》为主题进行授课。在课上,张副院长带领着同学们从网络舆论面临的新要求、网络舆论面临的新形势、网络舆论面临的新陷阱三个方面,对现如今中国的网络环境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分析。不仅利用自己渊博的学识例举了由于歪曲事实的网络舆论对中国社会带来危害的实例,而且通过叙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网络环境中文化陷阱的危害性。课程的最后,张副院长点明了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网络文化意识,呼吁大家做一个传递网络正能量的好青年、好学生。

梁建新教授授课的主要内容是《《共产党宣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活力之源》。授课过程中,梁教授通过与同学们的密切互动以及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及其历史地位。与此同时,梁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产党宣言》的形成过程,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其伟大的历史意义和对中国如今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这次的授课,让身为预备党员的同学们对于《共产党宣言》又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也让他们看到了《共产党宣言》将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使预备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以及身上所背负的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与党员意识。

 

(通讯员:刘欢 张兆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