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课大家讲”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9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文科楼D506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党课大家讲”,本次党课主讲人为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和学工办庄奕,院党委书记王宏及其他支部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以“本领恐慌与学习型政党建设”为主题,从“本领恐慌”产生的思想脉络,对提出的历史背景、社会条件进行了分析;接下来对“本领恐慌”定义、产生原因、表现形式进行了解读,认为党员干部必须克服本领恐慌有着现实的依据。并指出新常态下的本领恐慌主要是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导致,建设学习型政党是克服本领恐慌的必然选择。同时,建设学习型政党是时代的要求,是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首要任务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点问题是要正确应对和处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同志要从提升素质向提升能力转变、从强化获取知识向强化解决问题转变、从个体学习向组织学习转变、从灌输式学习向研讨式学习转变、从阶段性学习向终身学习转变。

随后,庄奕以“监察法实行—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利”为题从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出发,对监察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监察法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接着参与学习的党员对本次党课两个主题的学习进行交流

机关支部建设,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让支部同志对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认识和学习更加深刻。

 

 

  

                 (图/文:王宝宝)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