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企联合 支部共建——金融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718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联系支部的副院长彭新宇、金融系支部书记杨密带领金融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粤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校企联合、支部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讨构建校企联合支部共建的长效机制,以及基于此机制的金融特色人才培养与金融业态创新发展的问题交流。

 

 

活动由南粤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兰铁军主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支行行长、党建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首先,王宏书记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及金融系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情况,并说明了此行的主要目的;随后,兰铁军书记详细分享了南粤银行长沙分行的党建工作情况,浅谈了新时期金融机构人才培养问题,探索了校企联合共建党支部创建模式,并且就当前金融业态发展,站在分行业务角度,对社会融资规模与风险程度、不良贷款、资金流向以及对中小企业贷款情况做了介绍。在此过程中,金融系党员教师全程互动,为银行面临的诸多复杂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王宏书记提出了校企联合支部共建的“12345”机制,具体而言:金融系支部与分行或支行层面支部共建1个支部;围绕金融人才培养与新时代金融业态发展一年开展2次专题研讨会;校企双方围绕“政治学习+金融实践”内容一年互讲3次主题党课,每次党课由各支部一名党员讲授;创建4个基地,即银行员工入职培训基地、金融业态发展问题研究基地、教师工程化实践基地、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实现5个目的: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与担当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提升校企支部组织力;促进双方中心工作;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

校企联合、支部共建长效机制的构建得到了南粤银行兰铁军书记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双方一致同意尽快落实,定期汇报,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文/图  杨密  审核/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