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管工系与实验室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报道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925日下午,管工系与实验室党支部在云塘E404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勇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新条列,正师德师风”的党课。张勇书记首先给全体党员同志辅导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总体情况,新《条例》共142条,在原《条例》基础上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从2018101日起施行。然后重点学习了一些新增或修改的重点条款,如第二条新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七条,新增“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支付宝精神的问题。”还有与教师职业、师德师风切实相关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七条、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四条、第一百零五条等。

随后,张勇书记辅导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选聘考核晋升思想政治素质关,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建成师德师风高地。结合《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师德考评办法》进行了解读。

 

 

 

/刘颖,/范辰,审核/张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