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共建金融系师生支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1113日下午,金融系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金融18级全体新生在金盆岭12号教学楼115室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密主持。

今年初,金融系党支部在年度工作计划中提出了开展“师生支部共建的‘五个一活动’”,即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班(年)级、一批困难学生,以及开展一次主题教育、一次党课。该支部始终认为党员教师不仅要恪尽职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教给学生知识和方法,还要努力塑造学生的正确的“三观”,通过主题教育、党课等形式帮助学生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使金融系培养的学生在正确价值观的指引下,在掌握了知识、学会了本领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实现其人生的价值。

秉着这样的目的,本次活动中金融系党支部选派了两位学识渊博、立场坚定的老党员为全体师生上党课。刘祚祥同志从专业层面提出“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的重要意义:金融部门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部门,金融专业培养的是国家急需的精英人才,领会党的意图,锤炼职业品德,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丁琪琳同志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到“北上杭深”的时代更替、从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引导大家思考党的政策、经济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系,并坚信只要跟着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同时,为了更好地实现师生党支部共建、帮助优秀困难的学生党员,金融系党支部面向全体教师党员发动募捐,创建“金融系优秀学生党员助学金”。并通过个人申请、辅导员推荐,奖励了3151617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于活泼而又好学的同学们来说,榜样的力量往往是无穷的。在三位优秀学生党员分享经验时,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会的近百名学生党员与18级新生颇受鼓舞和激励。 

 

 

                (文图:李兆琼/审核:杨密,金融系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