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工会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传承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929日(周六)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科楼E501举行了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谢朝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涂道勇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组织情况和评分规则后,来自各个系和工会小组精心推选的六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个人演讲。

企管系何伟老师是一位有着三十余年教龄的老教师,回首自己在教师岗位上的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她说学生步入社会后的健康成长是对她从教三十余年的最高奖励;财会系张帆帆老师则以一首歌词“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来作为演讲主题,他认为,教师以德为先,师德胜知识,而“师德”的中心则是“爱”,正是“爱”折射出教师人性的光辉;管工系范辰老师是一位新入职的博士,她从管工系教师团队中感悟到了“师德师风”的高尚情怀,身边优秀老师们激励着她不断地向“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经贸系胡尊国老师结合自己从最初对教师岗位的排斥到慢慢喜爱上这个职业并下决心奋斗终生的心路历程生动铨释了教师“爱与责任”;行政工会小组计潇老师是一名工作五年的学生辅导员,因为受到自己老师的影响,毕业后毅然选择走进高校与学生为友,她认为教师更像是“水”,是“上善若水”,是“水利万物而不争”金融系杨密老师出生于教师世家,父母和自己做为教师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着总书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之问。

参赛老师们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了阵阵掌声。王宏在点评时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表现,他要求学院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宣传好老师们的优秀事迹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和学习,让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精神风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杨敏  /杨敏  /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