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成立“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11-30 17:43:19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人才。经研究决定:学院拟定成立创新创业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及条件

1、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MBA)均可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不接受个人报名。

2、项目成员具有创新创业热情,具备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基本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好,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实践能力强,团队成团之间能形成专业知识与能力特长的互补。

3、每个项目组5-10人,鼓励成员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报名。原则上每名学生限同时申报一个项目,每个团队确定一名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选题要求

项目选题要求充分依托互联网+战略,且建立在充分的市场分析基础上,具有市场前景和实用价值,具有创新创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鼓励依托专业和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进行申报;凡已经立项的课外科技立项项目、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暑期“三下乡”等项目,原则上不能申报,但符合选题要求且市场前景广阔、培育价值较高的项目,可以重新整合材料进行申报,但不得将原申报材料进行申报。

三、项目选题参考

1.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制造业创新创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数字娱乐、企业服务等;

4.商务服务创新创业,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旅游户外、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

5.公共服务创新创业,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公益创新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新创业。

7.其他创新创业。

四、报名方式

1、团队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项目申请书、项目计划书等材料。(高年级团队进行申报时,建议团队吸纳一定数量的低年级学生参与,有利于项目后期的可持续发展。)

2、团队报名需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并编写《项目计划书》(编写提纲见附件二)。

3、项目申请表和项目计划书以纸质档和电子档的方式递交,电子版内容与纸质版内容需完全一致;纸质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和项目计划书(编写提纲见附件二)要求用A4纸打印并装订整齐(一式3份)于11月30日交至文科楼D401,电子档压缩同时发送至邮箱jgxytxcxcyb@163.com

4、纸质档须装订整齐(申请表与项目计划书分开装订,有条件可用一个报告夹将申请表与项目计划书固定);电子档须以“团队项目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方式命名压缩文件(压缩文件中包含2个文档,分别是立项申请表和项目计划书)。

五、选拔程序

1、学院对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确定20个左右的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学院为每个项目配备1-2名指导老师,也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2、学院为团队提供必要的开展活动的场地;每个项目学院根据项目的进展、成果和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的情况,每年给予1000-2000元的资金支持。

3、每个项目要定期举办创新创业沙龙,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碰撞不同的创新创业理念。

4、择优推荐项目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学科竞赛、“创青春”等各级各类比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