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11-30 17:46:08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经教育部备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并于2016年11月举办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以下简称“百校百题”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北京燕园财税信息咨询研究员

承办单位: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

学术支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

技术支持:燕园通铭科技有限公司(企慕课堂)

三、赛事规则

大赛采用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资格审核阶段,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高校进行资格评审,公布入围名单。大区赛阶段,在完成导师指派、大赛培训、课题开题、课题结题后,遴选100支高校课题组参赛队伍在全国5个赛区进行比赛。总决赛阶段,大区赛各赛区评选出的前2支、共10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注: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培训和评审费用。各高校根据有关规定酌情给予参赛导师、学生经费补贴。

四、大赛安排

参赛申请表电子档(详见附件1)及纸质档上交时间:电子档请于11月26日中午12:00点前发送至经管学院创新创业部邮箱jgxytxcxcyb@163.com。纸质档一式三份请于11月26日下午5:30-6:30交于文科楼D401。(欢迎各参赛队伍加入群:587325767)

注:参赛团队要求包括2名校内指导老师(院系优秀骨干教师)及5-10名财经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1.大区赛阶段(2016年12月一2017年5月)。分为五个阶段进行:

(1)导师指派,企业导师由组委会选拔指派,专家导师由组委会在全国高校选拔或推荐产生;

(2)大赛培训,拟定2016年12月在北京对参赛课题组的指导老师进行相关培训;

(3)课题开题,参赛高校请于2017年1月10日以前在本校完成开题工作,于2月28日前向组委会提交课题开题报告;

(4)课题结题,参赛高校课题组于2017年4月30日前结题,并将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提交组委会(论文提交要求详见《参赛指南》附件5);

(5)大区赛比赛于2017年5月在全国5个赛区举办,评比规则另行通知。

2.全国总决赛阶段(2017年6月)。比赛环节包括前期专家论文评审、现场汇报、现场答辩等,评比规则另行通知。

五.大赛奖励

全国总决赛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若干名,均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及奖金。

为优秀参赛学生提供名企就业、出国交流等机会;优秀参赛老师受聘参与专业课题研究,进入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优秀项目成果结集出版,提供投融资对接、成果转化、落地孵化等服务。

(一)大区赛奖励

1. 进入大区赛的课题组均可获得“百校百题”课题大赛证书及纪念品,同时获得大学创客工场积分;

2. 进入大区赛的学校可选拔10名师生参加每月一次、为期一年的线下培训,与行业企业精英面对面交流、学习;

3. 获得优秀课题组的参赛学生将优先获得名企实习机会,参赛教师获得财税实训学习名额;

4. 入围大区赛的课题组成员均可获得财税专业机构颁发的《专业能力证书》。

(二)全国总决赛奖励

1. 奖金及获奖证书

①金奖:2名,课题奖金5万元、奖杯及获奖证书;

②银奖:3名,课题奖金2万元、奖杯及获奖证书;

③铜奖:5名,课题奖金1万元、奖杯及获奖证书;

④单项奖:若干名,奖杯及获奖证书。

2. 获奖的课题报告将择优结集出版。

3. 推荐优秀参赛学生到名企就业或实习,参赛老师受聘参与专业课题研究,进入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库。

4. 获奖课题组成员将有机会与全国优秀财务总监一起赴英国剑桥大学本部参加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

5. 具备优秀创业能力的参赛团队,将由大赛合作企业给予孵化或创业支持。

六.联系方式

“百校百题"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大赛报名咨询)

张立峰010-59415619,13264101046

周枘增010-59415931,13717771676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王国鹏010-51683213,13810069090

汪砀 010-51682375 ,13810394491

大赛QQ群:145788370

大赛微信号:BXBTDS

大赛官网:www.100mooc.org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18日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