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陈赛军 HITS:

为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在学校的指导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 2018417-41919:30-21:00,经管学院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于文科楼A200顺利举行。我院共计有189名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参与培训的成员有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委员,新上岗的学院朋

辈心理工作部成员及其他年级没有参加过培训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之前,学院学工办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培训工作布置,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对培训考勤等做了具体安排。学院要求各班要做好培训动员、加强培训管理、严格培训考核,确保培训的顺利进行。对于因故无法上课的新生,学院合理安排批次补课,安排干部跟进考勤,保证了学院189名新生的培训听课率达到了100%。培训由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老师主持,培训老师分别为化学学院心理辅导员江洁、交通运输学院心理辅导员陶传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熊恋老师。培训内容分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朋辈心理互助员助人技巧三个专题,共计6个课时。任课老师将角色扮演、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穿插其中,让学员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朋辈自助与互助水平。丰富的知识,有趣的形式,使得课堂既严肃又活泼,既有意思又有用,让朋辈心理互助员受益匪浅。此外,学院还安排了团体心理辅导和案例分析体验活动,布置了撰写个人成长报告等作业,让学生强化课堂知识。 (文:李丽兰 陈赛军;图:陈赛军)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