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职场菁英”——高端女性成就计划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继召开“职场菁英”——高端女性成就计划宣讲会之后,经管学院10月23日下午在文科楼E501举办高端女性成就计划培训班。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家形象礼仪师赵霏讲座的主题是:礼赢职场。经管学院2015级辅导员老师张翼和2015培训班成员、2016级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霏以什么是礼仪的真谛为切入点与台下同学进行游戏互动,从而引出,礼的核心在于尊重她以生命关系圈为例阐述家庭关系对职场上下级关系的深刻影响。接着赵霏以生动的图片及视频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时代礼仪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她强调职场人士在正式场合要进行科学的形象管理职场女性要注重服装搭配,仪容仪表规范得体,体态行为落落大方,了解个人形象在职场中的重要意义。赵霏告诉同学要灵活运用礼,在不同场合讲求礼仪的同时也要随机应变并以55387原则告知学生立身处世三部曲:外貌品味、举止修养、内容学识职场礼仪是企业形象、文化、员工修养素质的综合体现,只有做好应有的礼仪才能为企业在形象塑造、文化表达上提升到一个更高的位置。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升修养做最好的自己,迎接工作的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全面了解到职场礼仪的相关内容,以及职场礼仪对女性工作者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学会这些礼仪规范,将使自身的职业形象大为提高,了解、掌握并恰当地应用职场礼仪有助于完善和维护职场人的职业形象,做一个成功职业人。成功的职业生涯并不意味着你要才华横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要有一定的职场技巧,用一种恰当合理方式与人沟通和交流,这样才能在职场种赢得别人的尊重,才能在职场中获胜。

 (文/图张翼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