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三场开讲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11月12日晚,经管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开展。本次分论坛主讲人是经管学院曾小青老师,论坛主题是“基于大数据的企业治理知识图谱构建与分析”。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和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公司治理知识图谱、网络爬虫、舆情分析、投资者情绪与股价相关性分析、用户画像与企业画像等。首先,曾老师通过非常形象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知识图谱,通过知识图谱的演练充分调动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从而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利用网络爬虫完善自己的知识图谱,并建议同学们与其耗时费力学习多个爬虫软件,不如真正掌握爬虫编程技术。接着,曾老师讲解了企业画像,告诉大家如何运用知识图谱对企业信息进行分析与规划整合,企业画像主要包括五大维度:企业的基本信息、关联方信息、财务与业务信息、风险管理信息与舆情信息。同时对每维度结合实例做了深度剖析与详细讲解,让大家对网络信息系技术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讲座最后,曾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积累的资源库。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网络技术与企业治理有了新的认知与新的思考,为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郝晓乐 /谭欢,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