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广东南粤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兰铁军做客经管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3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第十五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在文科楼A200举行。此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广东南粤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兰铁军,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学工办老师和2016级、2017级金融、国贸等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讲座伊始,涂道勇表达了对兰铁军的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他在经济领域上取得的成就,

    接着,兰铁军以“新时代金融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为题进行讲座从现代金融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两个方面谈起,介绍了现代金融的范畴及其各自的特点和区别。他指出,我国现在正处于改革开放往深水区发展的阶段,打好三大攻坚战最重要的是要先打好金融攻坚战,而究竟该怎样打好攻坚战,其中问题又在哪里?这值得每一个学金融的学生去分析和思考。谈到大家最关注的就业问题,兰铁军也结合现代金融分享了一些经验。他说,在招聘中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提前掌握校招时间,针对招聘岗位相关需求进行准备,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等。而后,兰铁军主要从自我培养和工作培养两个方面来谈人生培养问题。其中包括进行自我学习,时刻牢记自己优秀的意愿,多在社会中历练以及进行自我总结和深造,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等。说起学习,他告诉大家一定要抓住现在大学学习的机会,善于规划和安排好四年的时间,学金融而不能只局限于金融,要以金融为主去学习社会各方面的知识。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书籍,鼓励大家多思考,多学习。

   最后兰铁军和学生进行了互动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金融学习、暑期实习等问题,他结合各个银行的现状及一些具体的资料和数据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新时代金融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关于职业与人才培养的各种经验分享也有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进行学习以及就业规划。

(文/张翼  图/林梦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