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荣获“创新、资本与技术转移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26日,创新、资本与技术转移国际学术会议暨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专家和学术翘楚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本次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承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胡荟、刘丽娟和韩露露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其胡荟的参会论文《我国朱格拉周期与设备制造业股价波动周期的关系研究》(指导老师:尹筑嘉)在北京、上海、湖南和江苏等地高校的论文角逐中论坛专家匿名评审和终审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胡荟在会议上汇报了其论文的研究成果。论文主要从我国目前正处于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起点为切入点,构建朱格拉周期和设备制造业股价波动周期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奇异值分解理论和奇异谱分析方法从时频域相结合的角度分析研究二者的周期性特征及其周期性波动关系。此参会论文得到了大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副院长金永红教授做会议总结,并诚挚感谢所有参加会议的中外嘉宾和学术报告演讲人。

 

 

                                      图文/胡荟,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