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3月29日7点,经管学院金盆岭校区7教119举行研究生科研项目结题研究生蔡飞、李孟民、邓洋、张德伟分别就去年申请的研究生科研项目进行汇报展示。

讲座开始,蔡飞在简短的介绍了这次讲座的背景和目的后,开始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他的主题是国际最后贷款人视角的美联储货币互换道德风险研究。他指出论文主要都是分为5个部分,即序言、理论、现状、实证、对策和建议”。在展示结束后,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因为学校政策的特殊性,想要将研究论文作为自己的毕业论文要趁早发表,否则可能会因为国外发表时间滞后而耽搁。”

邓洋同学紧接着上台来展示,她所申请的项目是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主题是社会资本参与湖南省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理与对策研究。因为深知如今大多数学弟学妹们的困惑,所以她将今日展示的内容分为了三部分:即申请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途径、论文的写作方法、论文主要内容。在讲述申请途径这部分内容时,她强调:在项目申请书方面,一定要格式正确、简洁明了。在论文建模方面时,一定要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在分享快要结束时,她向大家介绍了两本相关模型的书籍。

最后两位上台的是李孟民和张德伟同学,他们所展示的主题分别是金融空间集聚对新型城镇化的影响和县域金融发展与多维贫困减缓。他们就论文中利用实证中所得到的结论对当今中国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剖析,加深了大家对论文撰写的理解。

在会议最后,各位汇报的学姐学长对参加讲座的17级研究生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能在专业学习中,努力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