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青马校外素质拓展 ——怀革命精神,担时代责任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情怀,加强学院学生干部团队建设。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高举团旗怀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担时代责任”的青马校外素质拓展,经管学院团学成员、青马优秀学员参与此次活动,院团委书记陈钰汀带队。

上午8时许,全体成员集合完毕,乘车前往此次活动目的地——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坐落于黄兴故居后花园,纪念馆陈列布展集中了展示辛亥革命中湖南人在省内外从事革命活动的相关事迹。

到达目的地,全体成员首先对黄兴故居及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了辛亥革命众多湘籍人士的生平事迹。以时为经,以史为纬,纪念馆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场景、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湘籍仁人志士对辛亥革命的伟大贡献。细致地参观后,成员们又分组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披荆斩棘唤革命记忆”,各小组通过前期的参观学习,进行馆内知识问答互动;“勇往直前寻革命痕迹”,通过馆内景观拼图,进而追寻革命足迹,进行现场合影留念;“豪情壮志演革命场景”,抽取相关革命历史片段,进行情景再现表演。各个环节,成员们都表现出了高涨的参与热情,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傍晚时分,全体成员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恋,结束一天的行程。

本次校外素质拓展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唤醒团学干部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革命精神;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配合与沟通协调能力,进而提高整个团学的凝结力以及影响力,以便于更好地应用于今后的工作当中。

(文/陈钰汀 刘欢,图/曾婵婧 陈思宇,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