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522晚上,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七教1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院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涂道勇结合学校学院本年度工作向班主任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在加强班级建设方面,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思想教育方面,要充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学风建设方面,要通过考风考纪教育、考研引领教育、日常学风管理、奖学金评定等抓手来狠抓班级学风建设。三是班风建设方面,要通过班主任亲自做表率积极参与、支持班级工作和班委工作,积极参与、支持班级活动,多深入寝室和课堂,多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跃的班级氛围。四是班级管理方面,要激励先进砥砺后进,特别关心和关注学困生、家困生、违纪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让他们不灰心、不边缘、不掉队。

在谈到近期学生和家长关注度较高的校区功能调整的网络舆情事件时,涂道勇向班主任们通报了相关情况和学校的回复情况,他希望班主任老师能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重视,主动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回应学生的咨询、意见和建议,让学生和家长了解真实的情况,为此,他提出了三个分开和三个分不开的建议即将反映问题与煽动情绪相分开,诉求渠道与聚众滋事相分开,准确事实与造谣传谣相分开以及母校形象与学生分不开,学院建设与学生分不开,认识大格局与成长价值观分分不开!

会议最后,涂道勇对全体班主任积极关心支持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班主任能够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强互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应有贡献。

(文/张翼   图/张翼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