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非遗文化洞庭渔歌调研团巴陵广场问卷调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7月18号上午,经管非遗文化洞庭渔歌调研团应陈老师的邀请,前往巴陵广场观看渔歌情景剧《渔姑出嫁》,此节目曾荣获首届“美韵秋歌”全国展演“十佳节目”奖,是当代洞庭渔歌的代表性作品。

团队成员在巴陵广场进行了关于洞庭渔歌的问卷调查。队伍兵分四路,分发问卷共30份,参与者涵盖青年志愿者、城管等多个领域的职业从事者。在调查后的节目表演中,表演者穿着富有渔民特色的服装,或唱或跳,炎热的阳光并没有阻碍他们的热情,用原生态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下渔民已脱贫致富的新形象。

观看节目的同时,同学们了解到,这并不是一个专门为洞庭渔歌开展的活动,而是为侨法宣传活动而表演的众多节目之一。队员提出:渔歌宣传力度仍需大力加强,我们仍要深入渔民生活中挖掘好的故事剧本,争取早日打造一个属于洞庭渔歌的专属舞台。“

渔歌表演在多方的支持下,形式逐渐丰富,也有了走上舞台的机会,这足以看出群众对非遗文化洞庭渔歌的重视。与此同时,更需注重对这些演出的宣传力度,作为当代大学生,团队更应积极运用自身所学,结合互联网等,将渔歌文化尽最大努力向外推广。

(图文/彭莎莎 杨惠钧 雷其荣)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